close

作者:黃昕


阿森退伍後,在一家知名雜誌社找了一個企劃的工作,
自負的他,根本是遊刃有餘,有時還兼任攝影記者;
假日時,更是精力旺盛地拉她上山下海的到處遊玩。
但縱使她累得像條狗,總是忍不住會答應了他。
只因為她愛他,不想錯過和他共處的每一分每一秒......
她愛了他八年,包括朋友式的五年,和暗戀式的三年。
退伍了兩年,阿森在工作上簡直如魚得水,卻不見他交女友。
真的被少薇言中,他們兩個就這麼耗著。
有時候,如宣也會想,也許阿森是喜歡她的,
只是像她當初一樣,被他們是朋友的這個事實蒙蔽住。
 
「喂!你這個老男人,到現在還不交女朋友,是不是Gay啊?」
有時如宣也會刺激他一下,盼望他會『覺醒』。
「那你這個老女人,還不是嫁不出去!」他往往反唇相譏。
「喂!你該不會是有什麼『隱疾』,才一直交不到女朋友吧?」
她才不會中他的激將法呢!反而激他。
「妳少無聊了!我只是還沒找到我的夢中情人而已。」他聳聳肩。
唉!說到他的擇偶條件,如宣就忍不住要嘆氣了...
一、個子要高;她卻只有一五八。
二、身材要好;她卻不是波霸型的美女。
三、個性獨立成熟;他卻時常說她雖然做到企劃組長,
個性還像個依賴人的小孩子勉強說來,他只稱讚過她『有思想』而已...
這麼說來,她只符合他三分之零點五的標準囉~連三分之一都不到!
算了!他大概是不可能會愛上她的。如宣很悲觀的這樣想。
「我還是死了這條心吧」少薇卻很氣她這樣宿命的想法。
 
「迂腐!現在都什麼時代了,妳還等著他來向妳表白啊?
萬一他一直不開竅,妳要等著當老處女呀?拜託,幸福是要自己去開創的,
他不向妳表白,妳不會向他表白?」
「我不敢,我說不出口,萬一他對我沒有意思,那多丟臉呀!」
如宣開始想像阿森那壞壞嘴臉,他一定會大笑三聲,然後用嘲笑的口吻說:
「我和妳?......不可能吧!妳又不高,而且又乾又扁,個性又依賴,
我怎麼可能會喜歡一個黏人的小孩子呢?」
「不!不!不!我說不出口,他一定會拒絕我的,我不敢!」
如宣以一種『我不像妳是新時代女性』的眼神,可憐兮兮的看著少薇。
不管少薇如何告訴如宣:她雖嬌小,卻可以小鳥依人;
她雖然不是波霸,可是身材勻稱;
她個性雖依賴,工作方面辦事能力很強也可以獨當一面;
而且森之也說她很有思想.......如宣就是把頭搖得像個波浪鼓,
怎麼也不敢對森之告白。
終於,在如宣和森之這種曖昧關係進行到第八年,
少薇發誓再也不理這兩個變態的人了。
「愛就愛嘛!以朋友之名,行情人之實,亂幼稚一把的!我不理你們了!!!」
唉...這真的不能怪她嘛!她就是說不出口呀!
 
「什麼?你要去帛琉出差五天!好幸福哦!!」
如宣用一種『你這小子真幸運』的羨慕眼光看著森之。
「喂!我是去工作的,妳以為我去玩啊!」
森之在如宣的頭上輕輕的敲了一記。
「算了!只不過是是帛琉拍一些照片和紀錄片簡單工作,
我才不信你會五天認真工作!」
如宣往嘴裏塞了一口蝦,邊叨唸著
「原來你找我出來,根本不像你所說的來淡水吃海鮮,而是要炫耀的呀!」
森之有點好笑的看著眼前的如宣,這個他熟悉了八年的『小妹』,
他怎會不知道她此刻的心思。
「我們這次出差,是可以攜伴的哦!」
「那又怎樣?反正阿森你又沒有『伴』可以攜!」如宣沒好氣的說。
「誰說?我的伴就是妳呀!」
「我?」如宣指著自己的鼻子。
就這樣,如宣請了假,和森之飛到了帛琉。
 
帛琉很美,海水的藍是如宣看過的所有藍色中,最漂亮難忘的。
森之的工作不算重,大概兩個工作天就完成了。
剩下的時間,就在游泳、浮潛、遊覽、玩樂中,優閒的渡過。
看著藍色海和天,如宣有種和森之來蜜月旅行的錯覺---
如果沒有那個狐狸精隨行的話!
那個狐狸精是一群來自助旅行的空中小姐中的一個。
身材高挑,胸部豐滿又成熟嫵媚。她們和他們住同一家度假飯店,
如宣時常在游泳池畔看著那狐狸精和森之泳池中嬉鬧著。
 
「小妹,一起下來玩啊!」森之喚她。
她還沒回答,就聽見狐狸精問森之:
「她是你妹妹呀?你們那麼親熱,我還以為她是你女朋友呢!」
然後發出勝利的笑聲。
她沒有聽見森之的回答,就氣呼呼的離開游泳池了。
哼!少薇還好心的『破戒』提醒她
---雖然她已發誓不再理他們,但這次情況特殊---
趁這次的帛琉之旅,找機會向森之表白。
現在看來,他不要被那個狐狸精搶走,就是她的萬幸了!
 
她回到她和森之的房間淋浴---她是森之攜的『伴』,理應住同一間房。
一開始,她對這樣的住宿安排有點臉紅也有點幻想,
但是,不知是幸還是不幸,森之還是用他們大學的『那一套』對她---
他們可以一人躺一床,聊天聊到她入睡。
下午就要離開這個浪漫的小島,但卻一點浪漫的事也沒發生。
想到森之的毫無行動,想到那個狐狸精的挑釁,如宣然覺得好委屈。
 
淋完浴,如宣穿著休閒衣褲,站在落地窗前想她和阿森的一切。
這樣拖下去,也不是辦法吧? 向他告白吧!

這樣的念頭突然出現在如宣腦海中,管他接不接受,管他會不會嘲笑她,

只要得到一個結果就好。
如宣被自己這樣的念頭嚇到。
以前,她怕他會嘲笑她,會拒絕她,怕他們會連朋友都做不成;
現在,她居然有想向他告白的念頭?看來,她真是被那個狐狸精給刺激到了。
 
「在想什麼?」森之的聲音好溫柔的在她耳邊出現。
「啊!」她嚇了一跳,轉過身去,差點撞進他的懷中,她趕緊避開。
「你和那個『美人』嬉戲完啦?」她沒好氣的說。
「什麼美人?」森之一時沒察覺到她的醋意,
「哦!她呀!美是美矣!可惜沒啥內涵。」
「她不符合你的擇偶條件哦?」如宣還是很氣。
「她.....哈!你不會是在吃醋吧?」森之突然壞壞的瞅著她笑。
「無聊!快去淋浴吧!否則會趕不上飛機的。」如宣強作鎮定。
「對哦!咦?我的牛仔褲呢?」
如宣幫他把褲子從衣櫃中拿出來「喏!」
「我們這樣,好像一對恩愛的夫妻。」進浴室前,森之突然說了這麼一句話。
如宣在浴室前,怔怔的想著森之的話。他是什麼意思?
如宣心中正暗自思量,眼光突然瞥見立在鏡前,架在角架上的單眼相機。
她的思緒和眼光,最後都落在相機上...... 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待續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90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