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:黃昕


回到台灣,如宣很快投入了荒蕪了一陣子的工作上。
在家裏,她刻意打開答錄機,不接森之的電話,也不回他電話;
在公司,她總是一句『我很忙,不能談話』,就打發了森之。
「你們怎麼了?」少薇也忍不住問她。
「沒有啊!」
「妳跟他到底表白了沒?」如宣點點頭。
「妳說了?」少薇的語調興奮得不知提高了幾個八度。「在帛琉?」
「是在帛琉。不過我沒說。」如宣很酷的說,頭還是埋在企劃案中。
「沒說?那妳怎麼表白的?」
「我自會讓他明白。」
「喂!妳也太酷了吧?那他怎麼樣?」少薇替如宣蓋上企劃案。
「我不知道。」如宣說。
「你不知道?」少薇終於發火了「你在耍我啊?」
「我是真的不知道啊!」如宣嘆了一口氣「我還不敢面對他。」
「天啊!妳是怎麼跟他表白的啊?」少薇拍了一下自己額頭。

「唉!真是皇帝不急,急死太監啊 !」
 
在帛琉所拍的照片,森之看了一遍又一遍。
工作上的照片,拍得很完美;他和如宣的合照,也照得很不錯。
他拿起了一張如宣的獨照。
但是,這是怎麼一回事?
照片中的如宣,坐在房間內的床上,露出她一貫天真的笑容。
他不記得曾替她拍過這張照片,因為,她手上拿著一張A4大小的白紙,
上面寫著:阿森,我愛你。
天啊!這張照片他不知已看了幾百次,但每次看,還是會有一種被電到的感覺。
這就是她一直躲著他的原因?
看著如宣八年來熟悉的笑容,他的一顆心竟悸動不已。
不行,他再也受不了了!
森之跑去找少薇,把照片給她看。
「哈哈哈哈...這個如宣...哈哈...真夠寶的!」
少薇看著照片,捧腹大笑起來。
「她是怎麼做到的?」
「大概是趁我不在房內,設定了自拍裝置,自己對著鏡頭拍的吧!
我是也是等到照片沖洗出來,才看到的。」
森之小心翼翼的問少薇:「她......不是在耍我吧?」
「哦!你更寶耶!你看不出來她在對你表白嗎?」少薇瞪了他一眼。
「不可能吧?她不是一直想找一個大她三歲的男朋友嗎?」
「笨蛋!」少薇把照片丟還他,就要走人。
「別走!幫幫我!如宣她從回來後就不理我了。」
少薇轉頭看著森之那祈求的臉,若有所思了起來。
 
「怎麼會是你?」如宣見赴約的不是少薇而是森之,轉身就要走。
「別走!」森之一把拉住她「請妳別走!」
如宣轉過頭,看著森之的眼神是一片平靜。
「你看過照片了吧?嘲笑我吧!」
「為什麼我要嘲笑妳呢?妳比我有勇氣多了。」森之誠心的說:
「其實,我早就愛上妳了,可是那該死的擇偶條件說了出口,
就怎麼也拉不下臉來收回;其實,就算有符合那三個條件的女人出現,
我也會判定她不及格的,因為,我的心已全被你佔滿了。
是妳和我一起走過大學四年,是妳陪我度過當兵兩年,
是你陪我奮鬥出一片天地,
這八年的一切,是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的啊!
我那該死的自尊心,讓我一直沒有勇氣先對妳表白,
但,我愛妳,我愛妳啊!」
「真的嗎?」
「是真的。在帛琉,那個空中小姐聽我叫你『小妹』,
還以為你是我妹妹,但我告訴她,妳是我的情人;
只可惜,那時你卻走了,沒聽見。
我本來準備藉著帛琉之旅向妳表白的,卻還是沒有勇氣。
謝謝妳打破了我們之間的僵局。」
如宣聽完,默默的流下了眼淚,投入了他的懷抱。
「八年了,我等你這句話等了八年了,等得好辛苦好辛......」
他們緊緊相擁著,好像要把這八年來錯失的愛,全都彌補回來。
如宣和森之結婚的時候,少薇理所當然的坐上媒人的寶座。
「唉!男追女,隔層山;女追男,隔層紗,說的真是一點也不錯啊!」
少薇老是愛這樣嘲笑他們。
「都是你啦!抱著你那該死的擇偶條件,等了八年也不來向我表白!!」
如宣狠狠地瞪了森之一眼。
「我是在等你來追我呀!」森之在如宣氣得鼓起的腮幫子上親了一下。
「那是因為我愛你呀!笨蛋!」如宣小聲的嘟嚷著。 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 完美的結局 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90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